close

你知道嗎?其實有時候,我們與另一個世界相隔并不遙遠,有時候,也許在無意識的狀態下,你早已自身在那個不屬于你的世界里了! 黑色的七月終于過去了,我們從高考的陰影中走出,倍感生活的美好。這不,小雨提議去富華山游玩,大家也都一呼百應的說好。到了出發的那一天,我們一行六人坐上了開往富華山的客車,一路上別提多高興了。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談天說地,好不愉快。“你們知道不?董峰和玲玲好上了!我昨天還看見他們倆個放學后一起走呢,挺親密的。”文文說。“是嘛?我怎么聽說董峰的女朋友是二十二中的校花呀?”小南說。“你們無聊不無聊呀,管人家什么事,還是讓我給大家講個鬼故事,調解一下氣氛吧。嗚~~~~~”不用問,說話的一定是小艾了。她是我們這幫死黨中的恐怖分子,有她在,你就不用愁膽小,就是你膽小,她也能幫你把膽子嚇大了。“誒!我跟你們說,我可真遇到過鬼!”蒙蒙神神秘秘說。“快說,快說”聽蒙蒙這么一說,小艾可來了精神。我們其余的幾個也摒住了呼吸,把耳朵伸了過去。蒙蒙看到我們的神情,十分得意,卻又故作矜持的清了清嗓子“嗯!嗯!話說,在去年的八月的一天晚上,我爸讓我給他買煙。哎!我本來是不想去的,因為白天的時候聽到小艾說那天是什么鬼節,晚上最好別出門,但我記得我爸讓我給他買煙的時候,也就是7點左右,按理說,八月份晚上7點天還沒有黑呢。所以我心想,我快去快回,應該沒有什么事情吧。于是,我迅速的穿上了鞋,走出了家門。說來也怪,往常這個時候,小區里都會一堆一塊坐了很多乘涼的人,今天卻只有零星的幾個人在外面,而且都是在,都是在燒著紙錢~”說到著蒙蒙故意作了個鬼臉。“啊~~”把小南嚇了一跳,叫出聲來,惹得我們哈哈大笑。“你們這是要去哪呀?”忽然,一個蒼老的聲音,傳入了我們的耳朵,那聲音如此的縹緲,好像是從很遠的地方飄過來的。我們下意識的順著聲音瞧了過去。這才注意到,離我們的座位不遠處,有一個滿臉皺紋的老婆婆,看上去,能有八十多歲了,連牙齒好像都已經掉光了,她正在沖著我們笑。不知為什么,我打了個寒顫。“你們這是要去哪呀?”見我們沒有回答她,她又問了一遍。“去富華山!”小艾說。老婆婆一聽,先是一驚,之后又搖了搖頭說:“你們要注意了,最好不要富華山上過夜,要是過夜也不要住那里的旅館!一定要記住了!”“為什么呀?”喜歡刨根問底的小艾急忙問。可是那位老婆婆只是搖頭,好像并沒有聽到小艾的詢問。再之后,我們就抵達了目的地,也就把這件事情拋到了腦后。 “好久沒來富華山了,真的大不一樣了”,小雨說。“是呀,學習都學不過來呢,還有時間到這來玩?”小南應和到。“我知道那邊開了個游樂場,我們過去看看!”文文說。“好好!”“可別說,這的游樂設施可真多,但游人卻沒有多少,真奇怪,今天是星期六,按理說人應該多呀!”小艾若有所思的說。“你還能行不!別想這些沒有用的了,大家都知道今天我們要來,都給我們騰位置呢,哈哈”我推了推小艾說。“小艾,妍妍,來呀,我們玩龍船!快!”蒙蒙叫到。“好!” 時間過的真快,我們玩了一項又一項,早把時間忘在了腦后,當我們換過神來的時候,已經傍晚了。“我們該回去了,最后一班車是5點半,現在都5點了。”小艾說。“好,那我們走吧。”一路上還是打打鬧鬧的,反正時間還夠用,從游樂場到車站也就十多分鐘的路程。 可是,當我們走到車站的時候,卻傻了眼,售票處已經鎖門了。“這是怎么回事?明明才5點17分呀!”文文有點急了。此時,剛好有一個值班的老大爺走了過來,小艾忙走了過去。“大爺,我想問一下,最后一班車是不是5點半的?”“阿?誰告訴你是5點半的呀!早改了,自從那件事情發生以后,時間就改了。”“什么事情?改到幾點了”“3點半最后一班車。哎!”說完這句話,大爺看了小艾一眼,就走了,嘴里卻自言自語到“又多了幾個,又多了幾個~~”“這老頭是不是有病呀?”我在一旁看著,心里嘀咕著。小艾卻好像若有所思的。 現在,怎么辦?我們只好在這里住了。可是這里有旅館嗎?我們再想找那個老大爺,卻找不到了。“哎!我們自己找找吧!”小艾說。 一路無話,大家好像都有心事似的,誰也不說什么了,先前的快樂氣氛也蕩然無存。周圍的環境也隨著夜晚的來臨,變得詭異,連那游樂場也好像變成了電影中的咒樂園。大約走了半個多小時吧,我們終于看到了一家旅館,更確切的說,整個富華山上好像就只有這么一家旅館似的。此時,我們早已經累壞了,看到旅館,就像看到了救命草一樣興奮起來。大家忙跑了進去。旅館很別致,很溫馨,也很氣派。有點星級賓館的氣勢,而且價錢也不貴。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大姐姐。我們六個人,訂了一個三人間,都在一個屋子里,一是熱鬧,二是省錢。大姐姐給我們安排好了住處,很溫柔的和我們說了晚安就走了出去。 住在這么好的旅店里,我們這下可高興了,大家來時的疲勞早已不知了去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3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