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隨手撿起個塑膠袋,不大不小,剛剛好!剛剛好把老頭的頭裝進去。我也是頗有常識的哪!拿個發臭腐爛的頭走在路上,還沒到老頭家就得先進牢房了我看。
  一路上,路人不斷看著我,不單是那股味道,我一身的髒亂也頗讓人側目的。這時我才體會人類走路的速度有多慢,可惜的是,我如果變回我那優雅的型體,那頭,對我來說太重啦!而且呢,若被人拿走那頭,我可就是恩將仇報,而不是貓的報恩啦!想到這,我咧嘴笑了笑,噁,我的嘴真臭哪!
  到老頭家,已經很晚了,若不是一嘴的屍臭味,我應該已經餓到暈倒了吧!我魚貫的走進老頭家的一個房子,把袋子一丟,挑張椅子坐下。
「好了吧?到這裡就可以出來了吧!」
  瞬間,袋裡的人頭飄浮了起來,那混濁凸出的雙眼充滿怒氣,撞歪的下巴一張一合的,像是要說甚麼似的,雖然我有點嚇到,可是,哼哼,這麼優雅的我已經髒兮兮了,可不能跟老鼠似的人類一樣,一受驚就東竄西逃的哪!此時,房裡的刀子全都一把把的飄了起來,苗頭都對準了我,呀呀,這下子不逃就是傻瓜了!我往前一跳,瞬間變回貓型,也順便閃過刺向我的幾把刀子。我靈敏的轉過身,想先向外跑去,但沒想到居然被發現了!門瞬間重重關上,害我差點撞到鼻子。我緊急剎車,身子一扭,變回人型,大喊到,
「你要宰了我,你兒子就會坐牢!」此時空中的刀子,倏地落下,清脆但卻沉重的撞擊聲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「出來吧,我們好好談談。」
  只見老頭的頭緩緩落在桌上,他的鬼魂幽幽的從黑暗中現形。我舒了口氣,坐在剛剛那張椅子上,盯著老頭慘綠且無力的嘴角。
「小貓咪,我是自殺的,我真的是自殺的。」比起剛剛的恐怖,這時的老頭看起來頹喪極了。
「我知道你是自殺,我有那麼笨嗎?我說說整件事情的經過吧,錯了請糾正我啊!」我吞了口口水,可惡,居然被嚇到口乾舌燥的!
「噎,在我說之前,給我喝杯水啦!帶你的頭回來,快渴死我了!」
「開飲機在那裡。」老頭用下巴指了指。
  我喝了一大杯水,啊,真舒暢,可是,又突然有點想上廁所咧。
「開個門啦,我要尿尿!」說完我就變回原樣。
  門緩緩打開,只見老頭的老婆站在門口,一定是聽到聲響才過來看看的,此時變回原樣的我迫不急待的衝出房子撇小條,他老婆傻傻盯著裡頭瞧,突然放聲大叫,我想,不是看到頭就是看到鬼吧!?
  我終於全身舒暢了,只差沒把身子清乾淨而已,慢慢踱回房子裡,只見老頭的老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,老頭在她附近不知所措的。我跨過他老婆,坐在剛剛那張椅子上。
「在她醒來前把一切搞定吧!」
「阿,你要幫我嗎?」
「嗯,可是我要先把這個詭計解開!」
「哪有什麼詭計?」
「嘖嘖嘖,不想要我幫忙就直說阿。」
「阿,別這樣啦。」
「咳嗯,事情咧,是這樣的。案件發生得當天,你跟你兒子發生爭吵,並且,他還拿刀傷了你,至於刀子,應該是你常用的這把刀吧!」我將那把前些日子才仔細端詳過的切肉刀拿起,看了看它,繼續說,
「由於你的右耳不見了,如果是因為火車撞擊的關係,傷口絕對不會那麼整齊。所以,我想你兒子有一刀把你的右耳割了下來。再來,這把刀上有股人類內臟的味道,所以,你兒子應該也刺了你一刀,而且,」我嗅了嗅刀尖,「刺的蠻深的呢!」
「我,我是自殺的!」老頭囁嚅著。
「吵死了,又沒說你不是自殺的!」有點惱火的我丟下切肉刀,坐下來繼續說,
「你兒子發現自己犯下錯後,可能就跑了還怎樣的。你老婆就趕緊把你帶到醫院去,但是你怕你兒子要坐牢,決定要自殺。所以你要你老婆帶你去A醫院,因為要去A醫院必須經過那坐火車會通過的橋。而目擊證人看到你一副喝醉,搖搖晃晃的樣子,根本就是你失血過多,站都站不穩的原因吧?但是,若是你缺了右耳的頭被發現,你兒子不管怎樣都會被調查,所以你就開始想辦法,不要讓警察發現。於是,你想到了一個辦法,不過那辦法爛透了就是了。」我把老頭的頭顱翻了過來,把血跡和髒汙抹一抹,只見有條釣魚線繞了脖子一圈,如同絞索(只是比絞索細多了!)那樣的勒進剩餘脖子的肉裡。
「你想說,釣魚線加上火車的車速,能夠很快的切斷你的頭,而且你還打算拿塑膠袋把你的頭裝起來,這樣你老婆就可以收回線,帶頭回來處理。但是,釣魚線哪能承受這種力量,在衝擊的瞬間就斷了,而塑膠袋就更不用提。不過笨蛋也是有笨蛋的幸運啦,你被火車一撞頭就斷了,而連著你的頭的釣魚線就像是圓周運動一樣被用力一甩,就這樣,卡在橋底的管線中了!」
  我驕傲的,科學的,引證一堆的,說完這一大串時,老頭的頭已經垂的快貼在胸口上了,他抬起頭來悽慘的笑著,
「小貓咪,你真厲害。可是,其實我是不想死的,我也很生氣,想要那不肖子付出代價!但是我老伴,她哭得那麼傷心,又一直跟我說放那他媽的小子一馬。我想,我搞不好也活不成了,可不能讓我老伴那麼傷心哪,所以才這樣做的。」
  此時,老頭的老婆悠悠轉醒,我心想,"要是被她看到就不好了",順手抓起老頭的頭,推到他老婆面前,
「啊!」又是一聲尖叫,真好,他老婆又昏倒了。
「啊,小貓咪,你在幹嘛?」
「快處理吧!待會你老婆又醒了!對了,我要漂白水,你有沒有啊?」我懶得看老頭抽抽噎噎的樣子,開始著手幫他處理。
「漂白水,要做甚麼?」老頭拿來幾罐漂白水,傻傻的問道。
「漂白水可以破壞DNA啦,這樣子就算警察有懷疑也找不到物證啦!」
  我把老頭的頭顱放進絞肉機中,絞肉機一面發出一副快壞掉的嘎吱響聲,一面把老頭的頭顱絞成爛泥。然後要老頭拿出去喂給野狗吃,嘿嘿,最好讓那些貪吃的臭狗拉肚子拉三天啦!最後,倒入大量的漂白水在機器裡把它清乾淨。我伸個懶腰,舒舒筋骨坐了下來,剛好,可以看日出了!
「那刀不用處理嗎?」老頭怯怯的問。
「切肉刀你老婆今天還要用耶!反正用刀就有可能會切到自己嘛!對了!阿你都不想知道你右耳跑哪去了唷?」
「呵,我老婆為什麼不絞絞肉了?」
  終於露出笑容的老頭和我相視而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3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