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風用力的拍擊著我的臉,然後又快速從我的鼻尖分流而開。那風速,快的讓我差點無法呼吸。我的鬍鬚也被風吹得不斷顫抖,把臉搞得好癢!可是,偏偏我沒辦法撓撓它,因為,我一放手可能會掉下火車啊!我趴在火車上,感受火車的車速,我可不是在玩哪!我待會,是要到老頭陳屍的現場,好好的找找有沒有什麼蛛絲馬跡的唷!
  接近橋下時,我勉強撐起下半身,從坐姿改為蹲姿,三,二,一!我往旁輕輕一躍,但火車的車速還是讓我得在地上打好幾個滾。我的瞳孔放大,心臟鼓動得比馬達更強烈,我想,我的臉現在一定比抓鴿子時還猙獰,哈,真好玩,改天再來一次!
  火車的聲音越來越小聲,一瞬間,有些空虛,我想起我此次的目的。我開始在地上聞著,嗅著。橋下混雜著廢水味、老鼠味、蟑螂味、金屬味、霉味...... 還有,一股特殊的脂肪味,那是人類的脂肪,不同於其他動物脂肪的香甜,充滿了奇怪化學藥劑味的脂肪。我跟隨著那股味道,緩緩移動著,那味道,似乎,來自......我倏的抬起頭來,呵,原來,卡在上面阿!只見老頭的頭卡在橋底管線縫中,糟糕,這下問題來了!我哪長那麼高,拿不到啊!
  我歪了歪頭,只能放手一試了,幸好這橋是用石塊搭成的,不然,我還真沒辦法爬上去。我伸出爪子,一步一步的往上爬,但是那些石塊實在蠻滑的,害我摔下去好幾次,等我爬到管線上時,天都已經半黑了。我向老頭的頭走過去,那顆頭,在橋下已經至少有三天了,腐敗味侵略著我的鼻子,即使用嘴巴呼吸都還感覺得到那股味道。但是,好奇心更勝過我的嘔吐感,我在老頭的頭附近踱著碎步,細細觀察著,嗯,這頭,要是被找到的話,就決不會判定為自殺了吧?原來,是這樣啊!
  我用力拖著老頭的頭離開橋下,雖然那味道不斷鑽進我的喉嚨中、鼻腔裡,搞得我不斷空嘔,鼻涕和淚水橫流的。但是,我的心裡卻像有隻蝴蝶在飛哩!哼哼,這案件這麼輕鬆就被我解決了呢,我咧嘴笑了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3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