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咪咪阿,我可以叫你咪咪吧?案子結束了!你想回來就可以回來唷,可是都沒人煮飯給你吃耶!好可憐唷!我是王以德!以後煮飯飯給你吃,好不好!好不好!」
「拜託,我是個男人耶!別這樣跟我說話可不可以阿?你是笨蛋嗎?以後叫你王笨蛋好了!」我舔了舔嘴角,瞪著他說著,不過,這王笨蛋煮得飯確實好吃。
「咪咪!你看!這是什麼呀?」王笨蛋突然摸出逗貓棒,哼,機會來也!我大哥跟我說過,只要攝人類之精血,就可視其人之所見,聽其人之所聞。
「啊!咪咪!是抓毛毛的地方不是我的手啦!啊!好高!危險!」
  我狠狠的抓了那個笨蛋兩爪,嘿嘿,這下子,不用被那傢伙摸就可以進行調查哩!我ㄧ溜煙就跳出陽台,三樓高對我來說跟從沙發椅跳進被窩一樣簡單,我舔了舔我的爪子,呸,男人的血真不好吃。我輕快的走在我的散步路線上,靜謐,活動,有助於我的思考。那老頭的案子我有聽過王笨蛋說過:
「咪咪啊!我本來呢想做個漢堡排給你吃!可是啊!賣豬肉的李伯伯自殺死掉了耶!阿阿!那是我的雞腿不是你的!我跟你說唷!李伯伯好可憐哪,他兒子沒事就窩在家裡不工作。啊!讓我摸一下嘛,小氣鬼!然後阿,李伯伯前幾天好像是跟他兒子大吵一架,就出去喝個爛醉的,從橋上跳下去,被火車撞死,屍體瞬間變成四散的屍塊,很可怕吼!我去幫忙撿屍塊了,可是還是有好幾個地方沒找著,尤其是頭!我吐了好幾次,我是不是不適合做刑警呢?然後阿,王媽媽雖然這幾天還是有來擺攤啦!維持生計嘛!可是她說她沒力氣,沒辦法絞豬絞肉,所以,咪咪乖吼,吃雞肉就好了吼。啊!好高!危險!」
  王笨蛋說得亂七八糟,我還得整理一下,我停下來,擺了擺尾巴,把下巴靠在交疊的雙手上,把整個身子放在圍牆上。那老頭,請我吃飯的老頭,是自殺,而且還喝個爛醉,嗯,有點可疑,死那麼慘老婆還可以出來擺攤阿?搞不好...
「小貓咪!」
「哇阿阿阿!」我嚇了一跳,昨晚那老頭突然跑出來。
「小貓咪,不好意思唷,嚇到你了!怎樣,晚餐有吃了嗎?」
「老頭,你來的正好,我想幫你找齊屍體喔!」
「喔喔!這樣阿!還沒吃飯啊!來伯伯家吃好不好啊!」
  天阿!人類真的很麻煩,怎麼都不知道我要幹麻啦!就是要逼我說人話就是啦!我用力將我的兩隻尾巴合起來,把上半身挺直。
「老頭!我不想吃飯,我想報恩啦!」這時,那老頭看起來驚訝極了!
「你...怎麼會...」
「唉唷!我是貓裡面特別聰明的那種呀!因為我有兩隻尾巴!只要把尾巴合起來就可以說人類的話啦!」
「不是,你變成人了耶!」
「蛤!?」
「不然你看那裡的窗戶!」
  我跳下圍牆,正對著一戶人家的窗子,朦朦朧朧,是個人的臉!我嚇了一跳,因為,這不正是那王笨蛋的臉嗎?
「喔喔!這下可好玩了!」我喃喃自語道。
「這以後再研究,老頭,我說,我要幫你找齊你的屍塊。」
「哦!小貓咪!沒關係啦!是我自己不小心!」
「不小心?你不是自殺嗎?」
「哦!我是...我是阿!我自己跳下橋的啦!」老頭看起來怪怪的!
「你在心虛什麼啊?」我湊近他的臉,真沒看過,原來鬼魂也會冒冷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3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