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天還是這樣陰陰沉沉的,因為我好友的凶殺案,我連家都回不去了。雖然說,聰明如我,總是能找到方法進去,但那些討厭的警察老是把我"提"出去,他們不知道這樣是很不禮貌的嘛!?算了算了!偶爾出門旅行也好。
  我東晃晃西逛逛,以前常餵我吃東西的店家都還沒開,也難怪,凌晨一兩點,除了怪味一堆的PUB還有哪裡會開呢?不過,折騰了一個晚上,想起櫥櫃裡的減肥貓糧我居然也餓了。阿阿!真氣人!不如睡個覺等天亮好了!我打個長長的呵欠,理一理身上的毛,趴了下來。唔,模糊的意識中,我看見家裡的沙發,家裡的地板,家裡的睡舖,家裡的...。
「咪咪!今天吃雞胸肉好嗎?」一陣細細的聲音喚醒我,但我並不想睜開眼睛。
「嗯,麗莎,雞胸肉要五分熟,最好可以加一些小魚乾。」我懶洋洋的閉著雙眼答到。
  麗莎!?我的好友!?你沒死!?原來那具屍體是別人啊!?我倏的睜開雙眼,搜尋麗莎的蹤跡,我要用力的撲進她的懷裡。沒有!我找了好久,根本就沒看到麗莎!阿阿,我那麼聰明居然也會夢到過世的人,唉唉,麗莎你看看你,讓我這麼為你癡狂,卻又那麼快離我而去!正當我又想落淚時,有人對我說話了。
「小貓咪,你真特別呢!居然有兩隻尾巴。」一個老頭對我笑笑的說。
「怎麼!?很稀奇啊!?」真討厭人家把我當怪物看。我輕搖我的兩隻尾巴,斜眼看了看那老頭。
「小貓咪你在生氣啊!?一臉兇相,呵呵!」老人伸出手要撫摸我,我當然不依,除了麗莎其他人都討厭!我往旁邊一跳,避開老人的手。
「小貓咪,你餓了嗎?我有一些食物可以給你吃唷!跟我來吧!」老人親切的笑著。我要不是真的餓了才不想跟著去呢!我扭腰向前走去!
  老人的家頗遠的,順著山路一直向上爬,那老人的腿力真不是蓋的,我得很努力才追得上,走了好一陣子,就看他拿著一盤飯糰。雖然是冷了啦,可是我還是狼吞虎嚥的吞了下去,而且裡面還包著我第二愛的小魚乾,人在餓的時候真的什麼都好吃!飯飽之後,我就地趴下來睡覺,嗯,真舒服!
  強烈的陽光把我弄醒,我伸展四肢,打算找那老頭跟他道謝,也許,蹭蹭他的褲管吧!這時,我聽到此起彼落的哭聲,發生什麼事了!?我隨著哭聲走去,居然看到昨晚那老頭的照片和一片白的靈堂。我看傻了眼,再仔細瞧瞧!是那老人沒錯阿!昨天晚上,遇到的是誰阿!?喔喔,好可怕呀,我寒毛都豎起來了!
「老ㄟ啊!你連屍首都找不齊就要火化了,我不忍心啊!」
「爸!你死得好慘!警察也什麼都查不出來!你好冤阿!」
  嗯嗯!我抖了抖鬍鬚。受人點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,嗯嗯,我有好學問呢!老頭,看在你的飯糰的份上,我就幫幫你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3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