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>

  不知是否廁所的照明太過森白,老伯伯的臉上血色全無。他那對被光陰刷洗過度,褪為灰色的眼珠中的渾沌與我四目相交了半秒鐘。我回過神,這才看到他腋下緊夾的兩支拐杖,這才發覺,我佔用了整廁所裡唯一的殘障廁所。

  我正想對老伯伯說聲道歉時,他卻繼續動了起來,他的身軀完全不避開我,直直前進,我嚇了一跳,正要閃開。但他居然穿過我的身體,彷彿是來自幻燈片的投影,不具任何的形體,穿過我時,什麼都感覺不到。當我停滯的思維繼續運轉,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之時,背脊強烈發寒,連神經也為之凍結,耳裡傳來兩支拐杖敲擊地板的聲響,叩嘰叩嘰叩嘰,規律又清楚。大腦努力控制雙腿那不聽使喚的肌肉,好不容易奪回主控權,我拔腿狂奔,跑回值班室,打開所有的燈和電視。忿忿想:「天哪!我要呆在這間鬼安養院多久?這已經是第幾次遇到鬼了!?

  就這樣縮在沙發椅上,一直到窗外透進幽藍的暮光,我的恐懼才稍稍被安撫,再度,昏沉沉的睡著了。

     ξ          ξ          ξ          ξ          ξ

阿唷~隔壁房政A昨晚也遇那個鬼了啦!高血壓惡化了捏。」

蝦密鬼啊!?

阿唷~你不知道唷?我們安養院以前有個房點護士,才剛到任唷,在夜巡的時候就從樓梯上摔下去,連頭殼都摔得爛爛的。可是,他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,結果他每晚都會來夜巡喔!頭的血一邊流,一邊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巡。

而且聽說呀,遇上她的人,身體就會變差,上一次阿梅也差點沒被他嚇到心臟病發作咧。

拜託,昨天我去護理站拿東西,也沒遇到鬼。

阿唷~不要太鐵齒喔,好幾個就是太過鐵齒才會變成這樣喔。晚上還是乖乖呆在房裡啦。

真的假的,我還是叫我兒子幫我換一家好了。

嘿呀,這麼不乾淨誰敢住啊?

「周阿姨,請你不要在這邊亂說好嗎,我們每晚夜巡都沒遇過什麼鬼的!

「阿唷~是主任和雲華呀,沒有啦,聊聊而已嘛,呵呵。」

「是阿,主任說得對,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啦。解散解散,要去院子走走的跟我來唷。」

「對了!問你唷!

「恩,什麼事啊,主任?

「你知不知道是誰把我昨晚關得好好的窗戶打開,還有,要改裝成新臥房的那間的燈和電視是誰打開的啊?每晚都這樣,很討厭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3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