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我踏上在螺旋而上的樓梯,一步一步,拾級而上,忽然間,我的右腳踏空了!
我右腳用力一抖,在睡夢中驚醒,還有些迷糊的我,耳畔傳來激烈的英文對話,重重甩上車門,以及槍械上膛的聲音,我硬把沉重的眼皮撐開,想搞清楚現在身處在何種狀況之下。啊!原來是電視的聲音呀!真糟糕,我居然睡著了。我用力眨了眨雙眼,找尋值班室裡那唯一的鬧鐘,兩點十五分,還差十五分鐘就得去夜巡了。我慢條斯里的整理衣冠,打了個呵欠,順便活動活動筋骨,不知是不是剛剛睡姿不正的關係,右肩一直往上到右邊的太陽穴都有些疼痛。
   離開明亮溫暖的值班室,帶好簿子和手電筒,夜巡的時候到了。由於目前工作安養院的細心,發送的制服鞋子具有非常好的靜音功能,即使不用特別輕緩,鞋子也 不會發出太大的聲響。鞋底靜靜的摩擦走廊的綠色地板,微弱的唧唧聲回盪著,彷彿走路的人不是我似的。緊緊關起的窗戶,把寒冷拒絕於外。風輕搖著毛玻璃,我 想,還是開一條縫好,透透氣嘛。便把所有窗戶都打開了些,沒想到,冷風卻瞬間佔領整條走廊,廊上微弱的日光燈掩不住冬日夜晚賦予萬物的陰森。可惡,早就跟 院長建議過要把走廊的燈換成暖色系的黃光了嘛,這樣陰森森的誰敢住啊?
   一層一層的走著,忽略自己直豎的寒毛,我認真的執行工作內容。終於,我有些僵硬的巡完整棟大樓。臨回值班室前,我照例拐進廁所,紓解一下。當我剛在馬桶 上坐好時,一個怪異的聲音引起我的注意。像是齒輪沒卡好的機械,微弱的,運轉不順的聲音規則的響著,我側耳傾聽,猜想到底是什麼東西。聲音,卻越來越接大 聲,慢慢向我的方向接近,到廁所門口,並慢慢的進到廁所裡!
倏然,聲響停止,我廁所的門突然搖動起來,有人想進來!?我下意識的快速穿好褲子,打開鎖上的拉門。門一拉開,一名老伯伯就站在我的面前,他灰色的皮膚無力的覆蓋在他癟縮的雙頰上,彷彿失去潤澤及所有養份的土地般乾裂的皺紋滿佈,花白的眉毛和頭髮,卻使勁的刺長著,好一張讓人望之生畏的臉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3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